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先研院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5:16:43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我院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12月2日下午,先研院院党委在未来中心六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叶征、刘辉灿、倪晋鹏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视频。

2.jpg

  集中学习后,叶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要求,全院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先研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移步三楼二号报告厅,叶征同志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jpg

  报告会上,叶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起草规划《建议》的过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同时,叶征结合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现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涉及到科技创新的部分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世界性的难题,面对困难,我们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大胆创新,善谋善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起具有先研院特色、健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全体先研院人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前进,先研院的明天一定会光明灿烂。

4.jpg

  宣讲结束后,刘辉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胡承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