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先研院机关党支部、企业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3:4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先研院积极响应号召,7月15日下午,先研院机关党支部和企业科研党支部共40余人前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倪晋鹏,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兴权,副总工程师胡岳东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该基地是安徽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省直机关首批主题党日教育基地之一,是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高地和主阵地。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解读,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发展历史,回顾了几代科学岛人不忘初心投身于国家科研的感人事迹,重温了以葛庭燧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深刻领会矢志报国为民、追求科学卓越的精神品质和使命担当。

2A2A0553.JPG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的东方超环(EAST)控制大厅。讲解员以稳态强磁场装置的模型为例,详细阐述强磁场装置的运行原理及相关实践应用,从介绍中得知该装置是一种利用磁约束来实现受控核聚变的环形容器,并形象取名为“人造小太阳”。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感兴趣的科研原理、设备装置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A2A0849.JPG

       最后,大家共同前往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园区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介绍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整体布局、规划建设及聚变堆园区概况,并表示该园区设施全面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共享,服务于我国磁约束核聚变科学技术研究,为聚变工程堆核心部件的研发和聚变工程堆的建设保驾护航。

2A2A0816.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仅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更领悟到科学家们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崇高品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科教报国的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葛庭燧等老一辈科学家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