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指南 >

发展预备党员支部党员大会程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15 18:07: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会前要求:

1.实到会正式党员必须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的4/5,会议决议才有效。

2.会场应悬挂党旗,有困难的应用投影投射党旗图案。

3.选定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

会议流程和要求:

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主持。

1.主持人介绍申请人的情况。

***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

***时间重点培养,培养时间多长,符合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培养程序。

2.申请人宣读《入党申请书》(15分钟左右,要求起立宣读,庄重)。

申请书应包括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入党动机的阐述,对自己工作、学习、社会表现的评价(包括缺点)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3.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介绍申请人在重点培养期间(考察期)的表现,可以宣读《申请入党人员培养考核登记表》中的介绍人意见。

4.由组织委员介绍申请人的政审情况。

1)申请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务/职称、主要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

2)申请人直系家属的函调情况:有无重大历史问题;

3)申请人工作、学习表现、政治表现、入党动机、思想理论学习等情况;

4)总结:申请人具备基本的入党条件。

5.党支部其他党员提出对申请人的意见和建议。

特别要注意征求党支部书记、委员、领导、申请人同部门/课题组党员的意见。

6.请申请人退场。党员集体讨论申请人的申请,如无重大异议,开始投票。


请唱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统计投票结果。

7.请申请人回到会场,由主持人宣布结果。

宣布内容:我支部于*月*日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应到会**人,实到会**人,符合党员大会要求,决议有效。

共发出选票**张,收回选票**张,有效票**张,无效票**张,经统计,同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票,不同意的**票。(同意票超过2/3通过,如果都同意就宣布“一致同意”)

请全体党员向***表示祝贺!

8.请申请人表态

主要内容是入党感想和今后努力方向。

9.党支部书记总结

今天是***政治生命的转折点,希望***坚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名符其实,更要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切实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大家共同进步……(勉励为主)。

10.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