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校党委巡察组向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2:0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9日下午,巡察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第四巡察组组长史明瑛,副组长李金龙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先研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职工、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先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

13.jpg

14.jpg

       史明瑛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总体上看,先研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共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建议先研院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主责主业,不断完善纪检监督机制,努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加快推进法定机构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和治理能力,打造完善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科技产业孵化生态体系。

 

15.jpg

       蒋一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他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希望先研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自查自纠的合力,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

16.jpg

       先研院常务副院长康宇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条报告了有关事项的整改情况。他表示,先研院党委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17.jpg

 

       叶征代表先研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先研院党委将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短板,联系实际工作,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先研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反馈意见纳入先研院全局工作之中,以扎实整改倒逼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先研院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向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巡察反馈会之前,巡察组向先研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