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与先研院多个成果亮相世界新材料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7:2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16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学会指导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市召开。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副省长章曦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商务厅和蚌埠市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先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副院长李俊受邀出席开幕式。

af3f0f8d5244611958d0c881ecfd66d.jpg

       中国科大及先研院20多项科技成果亮相此次大会。在科技金融要素对接会分会场,中国科大教授、先研院固体氧化物电池应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占忠亮作题为“固体氧化物电池与电制碳氢燃料储能技术”的项目路演,获得各方高度赞扬和关注;中国科大凌强、吴征威、吉建民教授与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项目签约。

       据了解,中国科大技术转移蚌埠中心的前期工作,促进了中国科大与蚌埠市合作共建的蚌埠先进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推进了中国科大吴征威教授团队的等离子体消杀装置成果落地蚌埠转化,并联合禹会区政府以及安徽中科大禹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等离子体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

       下一步,先研院将继续深化与蚌埠市政府的合作,推动中国科大、先研院更多新材料类项目落户蚌埠转移转化,为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科大力量。

       中国科大化学院、物理学院、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先研院综合部、科研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