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先研院创客嘉年华(第三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3 15:39:0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在建党百年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大先研院面向院部机关及直属平台员工子女,精心组织举办了“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主题创客嘉年华(第三期)科普活动。7月30日上午,近30名小朋友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换上军装,集中前往安徽航空军博馆,开启一天的军事科普体验。

1.jpg

       伴随“立正,稍息!”的口令,教官做了简短的开营仪式。接下来教官向小朋友们依次介绍了陈列的飞机模型,“歼16”、“歼轰-7”、“武直十九”等一架架平时只在书上才能看到的飞机,此刻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小朋友眼前。在“我是小炮手”环节,教官介绍了炮弹的原理知识以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就位,调整弹道、组装迫击炮,争做沉着勇敢的小炮手。“什么是坦克呢?”教官启发小朋友说出自己理解的坦克,随后紧张的对战环节开始了!红方蓝方的战士分别遥控坦克模型,翻过障碍、穿过隧道、驶过崎岖,向着目标前进!

2.jpg

       下午的机器人足球对战中,小朋友分组对抗,指挥足球机器人前进、转向、射门,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小机器人一次次进球得分! 3D打印体验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探究3D打印工作原理,并尝试独立使用3D画笔画出可爱的小奶牛,尽管作品略显稚嫩,亲手制作东西带来的成就感可是不一样的!

       本次先研院创客嘉年华活动由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承办,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科技强军的远大理想,受到了员工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将努力践行先研院传播创新理念、培育创新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挖掘创新活动形式,为营造我院科技与人文并行的创新文化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