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相约缤纷夏 筑梦先研院 ——先研院第二届创新应用夏令营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7:2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青春激昂,“先声”夺人,7月20日,中国科大先研院第二届创新应用夏令营在先研院园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创新应用夏令营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177名营员参加先研院夏令营活动,其中,46位营员如约来到先研院参加为期5天的线下活动,实地近距离感受先研院的创新应用和学习氛围。

1.jpg


欢聚开营  畅想未来

       20日下午,院开营仪式在未来中心启动,腾讯会议、“中国科大先研院”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官方号同步直播。先研院副院长曾钟远发表致辞,向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与期望!随后,先研院老师介绍了先研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并邀请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代表王子磊和彭飞两位老师分别做培养单元介绍和专业技术讲座。交流问答环节,营员们纷纷提问、表达期许、畅想未来。

2.jpg

3.jpg


携手并进  素拓融情

       21日下午,为增进了解,拉近营员们的距离,先研院为同学们安排了“携手并进,素拓融情”的趣味素拓主题活动。夏令营让同学们有缘相聚先研院,而素拓活动,则让营员及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同学情谊及团队协作氛围,助力同学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先研院的大家庭。

4.png

联合培养  强劲底蕴

       通过产教融合、引企入教,与行业龙头企业及先研院创新应用平台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是先研院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先进测量仪器应用工程中心、华米科技全球创新应用中心,了解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深入交流、融会贯通,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创新应用夏令营,收获良多,不虚此行”!

5.jpg

6.jpg


交流互通  绘就梦想

          为让营员们真实感受了解到在先研院的学习生活情况,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学姐学长交流会”和“培养单元交流会”。学长学姐和线下营员面对面坐在一起,介绍各自的日常生活与科研故事,分享了不少“压箱底儿”的干货。而培养单元和实践导师代表则向大家展现了各家的科研实力及产业发展前景,引导营员们清晰未来定位,找准努力方向,并祝愿营员们都能圆梦科大。

7.jpg

          7月24-25日,我院通过线上方式,面向所有营员集中组织安排了2022级推免生的预面试。7月28日,随着141份夏令营面试合格证书发放完毕,先研院第二届创新应用夏令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