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级“科创试点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7 16:19:1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9月22日下午,经前期精心筹备,先研院和双创学院合作举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级“科创试点班”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研究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思敏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导师代表、科创试点班班主任、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1.jpg

       李思敏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和双创学院对2021级同学加入科创试点班表示欢迎。他表示,“科创试点班”是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经研究生院批准,由双创学院与先研院联合开展的双创教育与专业学位教育有机结合的重要尝试。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试点班优质的双创资源,不断学习、探索和创新。

2.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导师、创客中心顾问团团长赵征老师作为科创试点班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双创教育是帮助学生提升思考维度的过程。“科”与“创”的关注点冲突,会倒逼学生去创新、去升维。他非常期待与首期科创试点班的同学们一起来探讨双创教育更多的价值。

       开班仪式上,朱东杰老师代表双创学院和先研院向科创试点班学生代表授予班旗,鼓励大家以探路者和先锋队的姿态,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和双创教育模式创新。学生代表常创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科创试点班的一员,当以科技为剑、创新为矛,在实干兴邦的创新创业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春铸就创新创业事业的辉煌。

3.jpg

       开班仪式后,科创试点班联合班主任赵萍老师主持召开“科创试点班”第一次班会。联合班主任骆念武老师详细介绍了双创课程设置、双创活动及双创资源。通过师生自我介绍、参与学业安排、班级管理等沟通交流,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慢慢熟悉,大家对今后的学习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4.jpg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教育模式探索的重要载体,本次先研院与双创学院联合开设的首期科创试点班,将通过专业化培养平台、模块化课程体系、实战化锻炼平台,探索“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中国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