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创客中心项目团队参加第二十期合创汇品牌活动暨 中国科大首期科创项目Roadshow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0:1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9月28日,第二十期“合创汇”品牌活动暨中国科大首期科创项目Roadshow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选派6个项目团队与百余位投资金融机构负责人、创业嘉宾、媒体专家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近科大硅谷,引领‘双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低碳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以及加速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带动环保、材料、智能制造等绿色发展相关领域的发展。围绕“双碳”主题,十个科大学生与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交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1.jpg

       经现场答辩、专家评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凌张弛带来的2020年7月入驻中心项目《高性能可持续透明薄膜》,荣获“合创之星”称号。其余5个创客项目《灿福科技——全场景光伏除雪解决专家》、《气凝胶泡沫涂料》、《纳米云母片改性聚乳酸高性能可降解包装薄膜》、《中科盾安——国内首创的城市灭火场景新型环保灭火剂》、《高性能无粘结剂零VOC仿生功能木材》荣获“潜力之星”称号。

2.jpg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李德涵介绍的《纳米云母片改性聚乳酸高性能可降解包装薄膜》项目,现场得到多家投资机构关注。该项目首次实现了纳米云母片宏量剥离与规模化制备,创造性研制了一系列纳米云母片/聚乳酸可降解高性能复合薄膜材料,在大幅度提升薄膜对水蒸气、氧气及油脂阻隔性能以及材料的力学性能指标的同时降低了复合薄膜的生产成本。

3.jpg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本次遴选推荐的6个项目均展示了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良好的应用前景,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创客中心自2016年5月成立至今,以“培育创新人才,陪伴团队成长”为宗旨,累计已汇聚267个校内学生项目团队。下一步,创客中心将继续加大校内优秀创客项目与区域地方优质创新创业资源链接,加速推进入驻团队成果转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