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应用培训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8:1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电镜实践操作技能,促进大型仪器开放与共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于2021年11月30日联合开展了“电镜操作及应用培训”,本次培训由先研院电子技术研发评测中心承办。

1.png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1日),培训邀请了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名工程师为培训人员讲解电镜、能谱理论知识、最新技术进展与应用、现场失效分析案例等方面知识,培训人员热情高涨,与工程师互动频繁,并主动实操,获得现场指导,收获颇丰。

 

2.png

                                     

       先研院电子技术研发评测中心于2015年启动建设,中心依托中国科大和先研院的仪器设备和人才团队,以“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为建设原则,力争打造引领电子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致力于电子产业的服务和创新,推动区域内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此外,中心逐步向高校、园区、企业开放现有设备,提供测试、咨询、培训等相关服务。目前中心已有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数字光学显微镜、镀膜仪、晶圆射频探针台、X射线高温综合测试平台等设备。

                                 平台与公共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