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组织开展档案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11:32:3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促进先研院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员工档案意识,充分发挥档案材料在业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未来中心B414教室举办了档案工作专项培训会。先研院常务副院长康宇主持会议,先研院机关全体员工及部分创新单元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2A2A6376.JPG

       康宇指出,先研院的档案工作刚刚起步,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各类规章制度正在试行阶段。希望今天参加培训的同事认真学习,从我做起,遵守档案工作规范,提升档案工作的业务水平,努力把先研院的档案工作做好、做实。

2A2A6405.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以“档案的价值与作用”为题,分别从档案的定义、档案的价值、档案的作用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档案知识普及,报告既有档案学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又列举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容生动的档案课。

2af58b4438e0042a621761898620999.jpg

       先研院档案室顾问刘杰老师就如何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分享报告。刘杰老师针对我院各部门在近期开展的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等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认真详实的解答,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流程及专业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于日常的文件收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遵循档案工作规范,并将其消化吸收,将所学所感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平台与公共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