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先研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14:34:1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团委、先研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12月4日-5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汤家骏、多位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顾问团专家代表以及投资人和产业专家参加活动。

1.jpg

       正式比赛前的评审工作会上,汤院长首先代表先研院对本次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双创专家对本次大赛活动的支持和参与本次复赛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安徽省、中科院、合肥市、中国科大四方共建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先研院将一如既往地为科大师生和广大校友提供服务,努力为学校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2.jpg

       本次复赛环节分为100进30和30进10两个阶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2月4日的比赛分为五个赛场同时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家严格评审,《的卢深视三维机器视觉全栈技术》等30个项目从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下一轮比赛。

3.jpg

       12月5日下午,所有专家评委齐聚未来中心B414,从30强项目中评选出10强项目。最终,《太赫兹激光主动成像安检设备》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选手们线上的精彩答辩得到了现场评委、投资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复赛晋级的10强项目将参加12月10日在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决赛。

4.png

复赛晋级10强项目名单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球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比赛达到聚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的目的。作为此次复赛的主要承办单位,先研院将持续发挥创新平台优势,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助力科大师生创新创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