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红色精神永传承,手工制作忆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8 18:06:1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挺立在急难险重最前沿的,始终都有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不顾安危的伟岸身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手绘党徽党旗形式引导职工们了解党史,感受红色精神,2021年12月3日下午,中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联合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精神永传承,手工制作忆党恩”主题活动。

1.jpg

       为了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伊始,党员们通过学习视频《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跟随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护宝人,一起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透过革命烈士用过的皮箱、红军识别带、分田证等文物,回望百年瞬间故事。

2.jpg


       听着护宝人的讲解,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一字一句间都潜藏着革命的生命力。而如今,枪炮的轰鸣已经远去,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仍在一场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赓续传承。

3.png

4.png

       随后党员们通过手绘党徽党旗,在描摹、上色的过程中感受悠久的历史,重温入党时庄严神圣的心情,并在绘制后,写上“我爱你”、“不忘初心”等字样,倾诉心声,向党“告白”,传递爱党情。

initpintu_副本.jpg

       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就是要接过革命的火炬,守护来之不易的日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岁月会模糊记忆,但英雄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广袤的土地上,并在先研院全体党员的大家庭中传承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