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应用型科技成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4 09:26:1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21年下半年,我院组织开展应用型科技成果培育专项工作。通过项目申报、组织技术、政府机构、风投等领域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在人工智能、微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与新能源等领域,遴选了10项实力雄厚,基础扎实,应用前景优异的项目,共资助经费430万元。

1.jpg

       应用科技成果培育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领域,培育创新水平高,面向产业需求的应用型科技成果,旨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将优质“科技之花”加快转化为赋能区域产业发展的“产业之果”。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先研院拥有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产业化导向清晰的研发平台。近年来,各平台在专注应用转化的同时,也逐渐重视布局基础研究,积累自主知识产权成果。

2.png

      2021年以来,先研院积极争取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在污水生物处理、无机非金属类电介质与电解质材料、生物基呋喃聚酯材料、植物病原真菌等领域,共获批4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智慧环保与绿色制造研究中心牵头的“基于拉曼光谱和图像分析技术的好氧颗粒污泥失稳机制的解析”斩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空间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参与申报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以技术赋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制度机制改革创新,并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与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