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举办“知识产权工作与高价值专利”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7 10:50:5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5日,先研院2021年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主题讲座第二讲在未来中心4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知识产权工作与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合肥代办处刘栋局长主讲,先研院研究生、创新研发平台和企业相关从业者及院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刘栋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四次修改入手,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历程,结合中国加入WTO和中美贸易战等热门事件,解释了专利法演变的来由和作用,并通过近年来我国专利申请的数据横向和纵向对比,说明了目前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现状和主要问题,虽然我国的知识产权申请数量已经稳居世界前列,但是在质量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最后,刘栋老师介绍了高价值专利的概念、构成、培育和注意事项等问题,结合一些专利实例,让大家对高价值专利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互动答疑环节,到场学生就专利检索和如何界定专利创新性等问题与刘栋老师展开了热烈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