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先研院两中试基地获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3 10:03: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日前,经合肥市科技局评审,安徽省科技厅审定与公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申报的“合肥市基因工程药物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及“合肥市大数据应用与安全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平台)”两中试基地成功获批。

1.jpg

       合肥市基因工程药物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规划面积约6000m²,仪器设备价值4200余万元。结合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针对目前在研发和生产之间的错位问题,打通研发和生产之间的环节,为企业提供生物医药工艺开发、生产工艺放大研究、生物医药理化鉴定、药理药效学研究,以及生物相关领域的检测等服务。以产业发展中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目标、以“开放、共享”为原则,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创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努力成为研究成果转化为应用产品的坚实桥梁,以创新驱动方式促进安徽省相关企业的产业飞速发展。此外,还将发挥先研院强大的人才智力和优越先进的教育资源,为安徽省科研和企业培训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生物医药技术专业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为产业的可持续和创新发展注入源头动力。当下,合肥市基因工程药物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公共服务主要集中于生物技术药物领域的产品测试服务、中试创新技术开发、创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以及专业高级技术培训。

1.png

5.png

4.png

       合肥市大数据应用与安全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平台)依托先研院建设,整合院内信息系统集成验证、数据挖掘分析、网络实验风控等先研院优势项目和技术,主要面向网络智能化相关项目研发、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模型验证、信息安全评测以及系统风险控制和评估等领域,结合安徽省、合肥市对于信息产业规划和布局,为有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系统开发、数据分析验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测、数据安全评测、基础算力、5G网络实验、区块链等实验环境等服务。基地现有IDC机房约600m²,高性能计算机房约823.6平米,重点建设了CPU、 GPU等多种硬件结构的集群,部署了基于龙芯mips架构、X86架构的CPU服务器,可提供虚拟化、高速率、分布式实验、验证和测试,实现算力、网络、存储等资源的灵活调配,并在保持高度灵活性的同时,保证系统间、工程间的逻辑层面或物理层面相互独立、隔离和安全,最大化构建仿真环境,支撑开展各类创新试验。

运营管理中心.jpg

寄方.jpg

     

       未来,两中试基地将继续大力开展创新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增加对省内相关企业的辐射强度,有力推动我省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两大领域的蓬勃发展,充分发挥在技术进步中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