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专题辅导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4:1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强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环节管理、保证学位论文质量,12月29日下午,先研院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李芳平为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主题为《提高认识,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学位论文专题辅导报告,300余名学生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主持。

21.jpg

       会前,先研院常务副院长康宇致辞。他强调了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用于申请学位的最主要成果和进行学位评定的主要依据,要求全体研究生对于学位论文应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2.jpg

       专题辅导环节,李芳平老师从学位申请流程、重视学位论文、存在问题及警示案例三个角度对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了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的辅导。他首先以2022年学位工作日程为例,结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特色培养模式对于学位申请流程的要点及学位论文的送审时间节点进行解析,并对于论文撰写的规范、重复率检测、答辩、评审与抽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学术诚信问题,要求学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

23.jpg

       会后问答环节,李老师与线上线下的研究生充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全体同学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认真完成学位论文、顺利通过论文评审。

       本次辅导会旨在提升全体研究生对于学位论文的认识,熟悉了解学位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进一步增强对于学位论文的重视程度,接下来先研院还将针对不同群体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辅导,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