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中科大资产公司、中国科大先研院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2:0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根据中央、中科院和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部署要求,1月21日,中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大先研院在资产公司2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同志代表督导组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大资产公司直属支部书记王兵主持。

1.jpg

       会上,中科大资产公司王兵、中科大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吴长征、中国科大先研院叶征3位同志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2.jpg

       吴枫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时指出: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主题不散光、正视问题不逃避,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力促进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对推进各单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领导班子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先研院党委将按照既定方向,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廉政建设,把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到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上,奋力推进国际一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不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