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以青春之名,续时代新篇 ——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届团代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1: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响应校团委工作,积极展现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团学工作风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团代会、第二十六次学代会、第十一次研代会召开前夕,4月16日19:00,先研院举办首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以青春之名向学校团学研代会报到。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朱健和主持,全院一百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

111.jpg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幕,先研院副院长李兴权首先致辞。他表示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同学们要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坚守者、带动者,共同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是贡献,亦是担当。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向远大,做信念坚定的传承者;二是锐意进取,做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三是坚守初心,做创新文化的传播者。

222.jpg

       院团委书记晁成老师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先研院团委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先研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目标,把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作为院团委的重点任务,努力发挥院团委在“三全育人”的生力军作用。

      为弘扬五四精神,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同期表彰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骨干和优秀团支部,院学工负责人赵萍老师宣读名单并提出期许,希望各个班级和同学都能够以优秀为榜样,互帮互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力。

       院研究生会第一届执行主席齐天杨在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汇报。齐天杨表示,先研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把“服务同学、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作为工作准则,未来研会应继承传统,厚积薄发,进一步讲好先研故事,服务先研同学。

大会还通过民主投票产生校团代会、研代会代表以及先研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院团委副书记朱筱屿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秉持初心、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努力在中国科大先研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产学研基地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先研院团学工作里程碑式的一个新起点,先研院团委将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集中领导下,不断深化组织创新改革,团结凝聚青年,努力实现我院团学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