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华典大数据3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获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7:0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项目计划的通知》(皖科资秘[2022]189号)、《关于下达2022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通知》(皖科资秘〔2022〕193号),公布2022年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安徽华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持、参与的三项科技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项目:

       华典大数据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国盾量子(688027)合作的“量子安全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与安徽大学合作的“基于量子安全密钥技术的智慧社区信息安全传送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合作的“基于量子安全存储技术的公安大数据共享及可信交换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

640.jpg

       上述项目均以华典大数据自主研发的量子安全数据库1.0版本为基础,结合项目应用需求,提出安全数据库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攻关,并与高校、科研机构、业务单位合作,探索量子技术产业化应用的更广阔空间。

作为国内首个量子安全数据库厂商,华典大数据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创新为本,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孵化与国盾量子的技术支持下,以量子安全存储技术及量子安全产业化应用为主要突破口,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致力于基于国产自研量子安全数据库的“量子+”产业应用推广,已经推动了国内首个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量子安全政务、量子安全保险等“量子+”应用的落地示范。

       未来,华典大数据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坚守“用量子保护每一条数据”初心,以量子安全数据库为核心,打造量子安全服务平台,重点在政务、金融、公安、军工等领域构建行业级“量子+”应用,拓展特定安全需求市场,致力于让数据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