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成功举办“快乐亲子会 线上动起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8 14:44:2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先研院教职工的家庭幸福感,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科技创新事业上。机关工会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于7月13日举办了 “快乐亲子会 线上动起来”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才艺展示和亲子趣味游戏。

       才艺展示包括录制抗疫主题视频、诵读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咏唱经典红歌及绘制红色主题绘画或手抄报,共收到才艺作品近百幅,所有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孩子们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红色主题绘画、手抄报,一首首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之歌,一个个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短片,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老一辈科学家的致敬、对“白衣天使”的感谢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个个鲜活的场景。

                                             

  

1.jpg

2.jpg

3.png5.jpg

  

4.png6.jpg

      

7.jpg

       亲子趣味游戏包括“幸福传递”“小脚碰大脚”两项。孩子和家长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一个个有趣又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帮助孩子们在运动中学会坚强自信、团结协作,敢于克服困难,更进一步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8.jpg9.jpg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为国家民族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感受到了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展现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机关工会将在加强教职工团队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使我院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推动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