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先研院团队自研高场磁共振系统 获批上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2 13:20:1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由中国科大先研院精准医学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CLIMBER148磁共振成像系统,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查,正式获批上市。

11.jpg

安徽首款  自研自产

       CLIMBER148是中国科大先研院研究团队自研自产高场磁共振成像系统,拥有70cm 孔径超大空间,快速扫描等特点,支持在高清晰度磁共振图像引导下,开展实体肿瘤及心血管、神经等疾病的微创治疗,具有无辐射、病人恢复快、创伤小等优点,满足各层级医院的临床及科研需求,给医生、患者带来舒适的使用和扫描体验。 

2.png

突破 非凡

       据统计,2020年中国磁共振市场规模达到89.2亿元,预计2030年将达到244.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0.6%。其中1.5T及以下磁共振占比约74.9%,是我国当前的主流医用磁共振系统;长久以来,中国磁共振市场的大份额一直被国外品牌牢牢占据,我们的民族企业若想和国外的品牌竞争,就要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这几乎是国产磁共振崛起的必经之路。

这款准1.5T磁共振系统的获批,意味着研究中心团队在磁共振自主研发、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的道路上再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待团队未来能够持续专注于核心技术的攻坚,为国内高端医疗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精准医学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安徽福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研究平台。研究中心有技术人员70人,包含研发人员60人和行政管理人员10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8人,中科大博士生20余人,硕士生40余人。中心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等机构,积极探索“产、学、研、医”四位一体的科研成果转化模式,为人类重大疾病的精准治疗提供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