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8 15:25:5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进程,9月29日晚,先进技术研究院在高新校区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会议主题为严抓学位论文质量,推动毕业就业进程,主要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300余名学生和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主持。

1.jpg

先研院副院长李兴权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于全体研究生把好学位论文质量以及树立理性积极就业观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强调,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研究生应严格要求自己,创新、严谨、有序、规范地撰写学位论文,同时积极关注就业信息,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理预期和准备,做到及时精准高质量就业。

校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李芳平以《充分认识,确保学位授予质量》为题,从学位申请流程、重视学位论文、学术诚信、存在问题及警示等角度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李主任从学位工作全年概况切入,对于学位申请流程的要点及学位论文的送审时间节点进行解析,详细地讲解了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重复率检测、答辩、评审与抽检等事项,解读了我校学位授予标准,并与线上线下的研究生充分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对于先研院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时间轴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标准进行了补充说明。

最后,先研院团委书记晁成老师梳理总结了 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事项,对于学校相关网站和平台信息、《就业推荐表》办理流程、网签流程、报到证生成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全体研究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

2.png

本次培养工作推进会旨在提升全体研究生对于学位论文和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做到严抓论文质量,走稳就业道路,先研院还将持续针对不同群体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辅导,为学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