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科大先研院师生及创新创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8 16:55:1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全体员工第一时间通过集中收看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院创新创业者及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科大先研院执行院长康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进科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中国科大先研院建成科大硅谷核心区,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排头兵!

中国科大先研院研究员聂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列举了近5年在探月探火、深海探测、大飞机、载人航天、卫星导航、量子、核电技术等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在生态环境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效果,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为能参与其中的工作感到无比骄傲。

京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运营团队夏晨臣: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总控中心,听取了潘建伟院士关于量子前沿科技的工作汇报以及相关技术介绍,总书记对量子通信研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6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教导嘱托,沉下心、苦练功,矢志不渝加快推动量子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使我们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坚定了要投身科技的信念,加深了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合肥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党中央在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湛达将以交通强国、数字强国国家战略为指引,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坚持以“让识别更精准,交通更和谐”为使命。加大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核心技术研发,促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网联领域融合发展,让动态感知系统产品在相关应用场景落地,为实现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数字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科大先研院2021级研究生孙文悦:何其有幸,生在这和平发展的年代,可以看天安门宏伟壮阔,可以欣赏天安门广场上“喜迎二十大”花篮的美丽,可以安安静静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专心去攻克自己专业领域的难关。今天,我在线上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议直播,学到了很多东西。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勇担历史责任,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不应死板的去背诵条文,不懂变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我明白了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也要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

中国科大先研院2021级研究生童雨洁: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科技、教育、人才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呼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不负时代呼唤和人民期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在高水平科技和关键核心技术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努力将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让一切成果为人民、社会服务,以真正产学研相结合为科研工作的最终目标,矢志不渝,笃行不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国科大先研院2022级博士李德涵:我自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支委成员,应当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鼓舞和指导下,奋发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肥星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我深受鼓舞。过去的非凡十年,是我国科技事业突飞猛进发展的十年,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创业者,我们将以创新之力激昂奋进,为祖国繁荣昌盛筑梦腾飞。

安徽天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银银: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无论走的多远, 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作为一名职工,“居之不倦, 行之以忠”便是我们的初心。我们青年一代, 身处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时期, 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职工,当我们拥有广阔的时代舞台, 我们应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安徽省英菲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感到十分激动、无比振奋,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展望未来发展之路,我们要自信自强、勇毅前行。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