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仲春之约,见证四季 ——先研院成功召开2023年双选宣讲暨2024年招生宣传启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3 16:06:5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四季婉转,仲春已至,相约先研,筑梦四季。先研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已基本完成,为让2023级拟录取考生、校内导师及实践基地充分沟通、相互了解,确保双选环节顺利进行;亦为了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先研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知各实践基地情况,先研院于2023年4月11日在线上举行了“先研院2023年双选宣讲暨2024年招生宣传启动会”。

线上渠道提前预热,主流平台积极互动

      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上形式,通过先研院微信视频号、先研院B站官方号、腾讯会议三大网络平台同时直播并开展线上互动。为最大限度地吸引优秀生源参与本次宣讲会,先研院提前通过目标高校招生宣传联络员、2024招生宣传联络群等渠道,将宣讲会的信息在各大高校的优秀本科生中进行了深入地宣传,获得了广泛关注。

1.jpg

高层次人才培养介绍,规划构筑美好未来

       首先,先研院副院长李兴权介绍了先研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从先研院总体实力、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就业情况、科研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先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优势,让学生们对先研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

2.jpg

实践基地轮番介绍,各有特色诚邀英才

       随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江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付明亮、安徽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李明、蔚来产品与技术联盟部负责人别雪等作为先研院2023年十一家实践基地代表分别对各自实践基地进行了介绍并真诚邀请学生们加入。代表们的介绍全方位展现出先研院实践基地各自的特色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实践保障、强大的培养能力、良好的就业前景。让学生对先研院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有了更丰富、更直观的了解。

双选工作讲解安排,答疑互动促了解

       接下来,先研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徐若兰系统介绍了2023年双选工作安排、双选系统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希望学生能与导师、实践基地充分沟通,达成满意的双选意向。

3.jpg

       在宣讲会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徐若兰副部长和先研院团委副书记朱筱屿通过线上平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一问一答间,学生们对先研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线上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宣讲会共吸引了近9000人次的参与,创下先研院招生宣传活动单次参与人数新高。本次宣讲会为先研院2024招生工作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先研院将陆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了解先研院、了解先研院的实践基地提供更多更好的途径和机会。

       欢迎广大优秀考生关注、报考先研院,与先研院一同实现人生梦想、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