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先研院财务综合信息系统预上线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0:5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财务部开发了“财务综合信息”系统,并计划于2021年11月上线试运行。为了保障财务综合信息系统顺利上线,需要提前进行项目相关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财务综合信息系统内容

       财务综合信息系统主要包括“综合查询系统”及“网络报销系统”两大模块。

       (一)综合查询系统

       通过综合查询系统,各负责人(包含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被授权人,可自行查询所属项目的余额情况、收支往来明细账、项目预算额度控制情况及个人借款情况。

       (二)网络报销系统

       通过网络报销系统,用户可实现在线办理日常经费报销、差旅报销、会议、培训报销、劳务费报销及借款等业务。原始单据可通过投递的方式传递给财务人员,审核通过的报销单据将通过财务网银系统进行款项支付。用户无需到财务柜面办理业务,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二、财务综合信息系统信息采集与项目授权

       项目负责人和财务助理可登录系统查看项目信息和进行网上报销业务办理。其中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立项后便拥有所有操作权限,财务助理需由项目负责人指定并授权后方可拥有项目信息查询和网上报销业务办理权限。因保障业务顺利开展需要,现需采集项目负责人及财务助理信息。

       (一)信息采集内容

       1.项目负责人信息

       项目负责人信息具体包含项目负责人签名字样、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

       2.被授权人(财务助理)信息

       被授权人(财务助理)信息具体包含被授权项目信息、被授权人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

       项目负责人对其负责的一个或多个项目指定“财务助理”并对其进行项目授权。原则上,同一研发项目仅可授权一位财务助理,项目负责人对被授权人所经办事项承担相应责任。

       (二)信息采集(项目授权)方式

       项目组填写“财务信息系统授权申请表”(附件1)和“项目负责人签名留样表”(附件2),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后提交财务部备案。

三、项目授权信息的录入与反馈

       项目负责人签字后的授权申请表可以通过扫描方式先行发送至邮箱1335279402@qq.com,原件以投递的方式传递给财务人员即可。财务部负责登记授权信息。

       完成财务综合信息系统授权后,财务人员将于系统上线前将项目负责人、财务助理的登录账号及初始密码发送至对应人员的邮箱。

四、注意事项

      “财务综合信息系统”信息采集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和建议均可联系财务部。

       联系电话:

       0551-65721825 徐老师

       0551-65708227 丁老师

       0551-65708019 李老师



       特此通知。

 

                                    财务部
                                   2021年09月13日



附件1:财务综合信息系统授权申请表.docx

附件2:项目负责人签名留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