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先研院呋喃基生物新材料工程应用技术中心招聘信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3 13:38:0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用人单位简介

       中国科大先研院是安徽省、中科院、合肥市、中国科大四方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毗邻中国科大高新园区。2012年7月启动建设,2012年10月挂牌运行,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53亩,已完成建设面积33.5万平米。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先研院,并就创新发展发表重要讲话。2020年6月,先研院法定机构建设试点方案正式获省政府批复。先研院已成为安徽省、合肥市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实践基地和安徽自主创新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先研院在省院市校各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依托中国科大前沿科研成果,全力构建“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体系。截至目前,先研院累计建立应用工程技术中心19个,与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66个;2018、2019、2020、2021年连续4年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累计孵化科技创新企业286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8家;2020年首次成为中国科大校内招生单位,累计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563人,探索院企联合培养创新人才新模式;累计引进各类人才近740人,其中国家杰青等高端创新人才80名。

       当前,先研院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先研院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三地一区”“科大硅谷”目标规划,积极谋划自主创新举措,努力建设中国科大海内外师生校友创业孵化、成果转化的集中集聚区,打造“科大硅谷”核心区,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 

二、招聘信息

1.岗位名称:博士后研究员

       岗位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针对电池负极材料,开发具有高能量密度、良好的倍率性能和循环稳定性优异的碳材料;

       (2)基于生物质原料制备电池负极使用的碳材料,提升电池负极材料相关性能;

       (3)评价碳材料作为锂电池或钠电池负极材料的应用性能。

       任职要求:

       (1)近期取得化学或者材料学博士学位;

       (2)博士研究方向或工作期间从事电池材料方向研究;

       (3)具有扎实的电化学理论知识,熟悉掌握电池相关性能参数评价;

       (4)具有专业的电池材料制备及研发能力,有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5)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享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人员福利待遇并且平台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

2.岗位名称:实验助理

       岗位人数:1人

       岗位职责:

       从事电池负极碳材料的研发及相关性能测试。

       任职要求:

       (1)化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熟悉碳材料相关研究,有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5000-10000元/月薪资,具体面议。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256008898

       电子邮箱: lichuang@mail.ustc.edu.cn

       单位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