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网报系统发票验证功能正式启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9: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各单位:

       为了提高报销效率,为大家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财务部启用了发票验证功能,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1.系统自动查验发票真伪,确保报销发票的真实性。

       2.系统自动读取发票信息,报销人员无需再拍照上传发票附件与填写对公转账信息。

二、具体要求

       1.电子增值税发票单张金额超过2000元的必须使用发票验证功能对发票进行验证后方可报销,其他类型的发票不强制要求使用该项功能。

       2.除查验的发票无需再拍照上传,其他附件正常上传。

       3.财务部线上审核单据时不再检查发票验收签字情况,请报销人员务必确保线下投递的发票已验收合格签字,

       感谢大家对财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财务部

                                 2022年09月09日

 

发票验证功能使用说明

       在各个报销录入模块录制报销单据时,可以使用发票验功能验证发票真伪并快速读取发票信息。这里以日常报销为例,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日常报销录入,填写好基本信息后进入报销明细填写,点击左上角的增加选项卡,填写好经济事项代码后点击如下图中的“提取”按钮进行发票验证。

图片1.png

       第二步: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发票对应的“发票类型”,然后点击如下左图中的“手机扫描发票二维码”按钮,弹出如下右图的二维码,接着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操作界面。

图片2.png

 

       第三步:在弹出的手机端界面,点击如下左图中的“扫描发票”按钮,扫描如下右图中增值税发票左上角的二维码即可成功读取发票相关信息,如有需要上传该发票的相关附件,也可以通过点击如下左图中的“上传附件”按钮上传相关附件。

图片3.png

       第四步:手机端扫描读取完发票信息后返回电脑端,点击如下左图的“查验”按钮。在弹出的发票验证界面点击如下右图右上角的“保存按钮”,进入下一步。   

图片4.png

       第五步:在弹出的界面中勾选发票中需要报销的费用,然后点击如下图中的“支付方式”,选择相应的支付方式(选择对公转账会自动读取销售方信息,并在报销单的支付方式中生成对公转账信息,无需再手动录入对方收款银行账号等信息),最后点击如下图中的“确定”按钮,完成发票验证步骤。

 

图片5.png

温馨提示:

1.发票验证功能暂只支持增值税发票,不支持各种机打发票与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等非增值税票据。

2.在使用发票验证功能时,最后一步“支付方式”可勾选对公转账,系统会自动读取销售方银行账号信息。无需提单人手动输入支付信息。

3.不需要使用发票验证功能的电子发票仍需输入电子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用于查重。提单人在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上传附件”功能时,可以点击如下图中的 “提取发票信息”按钮扫描发票右上角二维码快速获取电子发票信息。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