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11:42:4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各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开题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基础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现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论文开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申请

       (一)申请范围

       我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往年未参加开题或开题未通过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要求

       2022年10月31日前,研究生本人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附件1),校内导师及实践导师根据学生毕业论文开展情况签字后,将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开题答辩

       提交开题申请的研究生可进行本期开题报告工作,2022年秋季学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开题报告评审组成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须至少邀请3名相关专业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其中应包含1位校内老师和1位企业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均可为本人导师),同时评审组组长需由校内老师担任。

       (二)开题报告提交与答辩

       1.2022年11月30日前,研究生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2)扫描电子版至学院教学办公室邮箱luoxiaomu@iat.ustc.edu.cn;

       2.2023年1月10日前,研究生以PPT方式向评审组陈述开题报告,陈述内容需包括选题依据、课题内容及具体方案、工作进度的大致安排等方面,报告时间5分钟。

       3.评审组专家针对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或提出修改意见,研究生简明扼要回答问题,问答时间5分钟。

       4.评审组专家对开题报告水平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对每位研究生是否通过答辩进行表决,并形成评审小组意见,评审组核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并签名,答辩结果在本阶段开题答辩工作完成后统一公布。

三、开题完成

       2023年2月18日前,通过开题答辩的研究生,将导师及评审小组签字确认后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附件3)纸质版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uoxiaomu@iat.ustc.edu.cn;同时需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按照研究生院统一要求自行上传相关材料。

四、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开题为公开答辩,由现场评委老师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意见,各位老师务必严把开题质量关,各位同学需高度重视。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先研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咨询联系:罗老师,0551-65708197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9月28日


附件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docx

附件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x

附件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