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先进技术研究院脑疾病物理干预应用工程技术中心2023年度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03 13:50:3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研发机构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脑疾病物理干预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17年,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脑功能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力量,建成从事转化型研究创新平台,促进脑疾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形成一支科技创新性的精悍队伍,为人口脑疾病健康领域做出贡献。现有研发团队40余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2名,具有副高级职称人员4名,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8名。中心重点开展脑疾病(主要包括精神和神经障碍)无创物理干预治疗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r、Advanced Science、Biological Psychiatry、Plos Biology、Journal of Neuroscience、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 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一流杂志上。经过10多年的持续研究论证测试,开创性研发了一套独特的无创干预成瘾系统—NeuroSeee(神思)成瘾无创治疗仪,世界独创,填补了国内关于非侵入性脑刺激技术领域的有关空白,为临床治疗成瘾提供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工具。实现了成瘾干预的准确性、互动性、持续性、有效性,为受毒品、烟酒等药物成瘾疾病困扰的患者开辟了一条崭新的无创治疗路径。

二、招聘职位

       岗位名称:博士后/助理研究员(脑机接口平台研究方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基于多模态脑功能成像,包括但不限于磁共振、EEG等,研发针对神经调控机制和异常脑功能的神经计算模型与神经机制探索进行模拟和仿真;

       2.负责大规模脑仿真系统的软件平台构建,脑仿真软件框架适配;

       3.负责类脑学习及深度学习框架的研发及应用;

       4.协助集群系统团队完成脑仿真系统开发与运行环境的维护;

       5.主持设备搭建、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高,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博士学历,具有数学、物理、自动控制、计算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某个领域的相关专业背景,具有生物、数学、计算机交叉学科背景者优先;

       3.熟悉多尺度脑网络建模、仿真与控制;有较好的编程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及以上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 Python、MATLAB,有相关软件开发项目经验者优先;

       4.有类脑项目经验者,熟悉仿真软件 SimNIBS、脑仿真框架(如Brian,Nengo,Nest,Neuron等)、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PyTorch等)、SNN相关算法者优先;

       5.有脑部电场的有限元分析经验者优先;

       6.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踏实,执行能力强,有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

       20-30万元

三、福利

       1.基本福利:五险一金、带薪年休假、定期健康体检、误餐补助、法定节假日。

       2.住房保障:配租先研院人才公寓或专家公寓一套,协助申请省市住房保障政策。

       3.子女入学:协助安排子女入学等事宜。

       4.基金申请:重点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安徽省博士后科研活动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合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基金。

       5.人才计划:协助申请安徽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合肥市领军人才、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合肥市庐州产业创新团队、合肥市庐州英才、高新区“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等各类人才计划。

       6.工作条件:提供良好的办公设施、场所及研究环境,优秀的工作团队。

       7.职称评审:参加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自主评审。

       8.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可直接聘为先研院副研究员岗位。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255179904

       联 系 人:张老师

       邮    箱:zxcustc@ustc.edu.cn

       单位位置: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

       应聘:投递简历——人力筛选——电话通知——面试——录用

       邮件主题:岗位名称+姓名+毕业院校名称+专业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