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8 08:04:5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复试分数线:

先研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领   域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085400

电子信息

01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085402通信工程、085409生物医学工程、085410人工智能)

50

50

70

70

319

02控制工程方向(085406控制工程)

50

50

70

70

301

03集成电路工程方向(085403集成电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

50

50

70

70

304

04集成电路工程方向(085403集成电路工程——集成电路器件与工艺)

50

50

70

70

300

05计算机技术方向(085404计算机技术)

50

50

70

70

316

06软件工程方向(085405软件工程)

50

50

70

70

347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1材料工程

50

50

70

70

306

02化学工程

50

50

70

70

300

086000

生物与医药

01生物与医药

50

50

70

70

300

085400

电子信息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02控制工程方向(085406控制工程)

50

50

70

70

291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05计算机技术方向(085404计算机技术)

50

50

70

70

306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06软件工程方向(085405软件工程)

50

50

70

70

337

二、复试时间及场次

日期

场次

专业类别(专业领域)

3月25日

8:30-12:00(上午场)13:00-17:00(下午场)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

3月26日

8:30-12:00(上午场)13:00-17:00(下午场)

电子信息(电子与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控制工程)

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

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

生物与医药

三、复试地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图书馆B楼二楼。上午场考生请于上午8点、下午场考生请于12:30前往科大高新校区图书馆B楼GT-B210教室候场。具体面试场次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考生。

四、复试形式

       线下面试。

五、复试内容

       面试包含5分钟左右的英语听说能力考核、15分钟左右专业知识问答及其他综合能力素质考核,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专业素质:主要考察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情况。
       2、综合素质: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六、复试流程

       考生在GT-B210教室提交相关材料进行验证,在集中听完相关政策、注意事项讲解之后,进入面试间进行面试。具体分组及面试室将于面试当日公布。

七、资格审查

       (一)审核资料:复试当天请携带以下材料前往现场进行资料审核:

       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以及:

       1、应届生: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凭国(境)外学历学位报考的,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www.cscse.edu.cn)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材料: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二)收存材料:除(一)部分材料外,复试当天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应届生:学生证影印件、成绩单原件。

       2、往届生:毕业证、学位证书影印件,成绩单原件。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复印件。

       4、《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

       5、其他有关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专家推荐信等)。

       (三)上述材料电子版请考生提前在3月21日12:00前通过问卷星https://www.wjx.cn/vm/wWM9cxv.aspx#上传。

八、成绩计算与录取规则

       (一)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50%+复试成绩×50%。

       (二)录取规则

       复试成绩不满60分为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合格者,根据招生计划按最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批准。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九、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复试前签订2023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承诺书可从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官网“文档下载”(https://yz.ustc.edu.cn/column/189?num=4)中获取。

       2.复试当天,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和身份证从复兴路南门进入学校高新校区。

       3.科大高新校区图书馆B楼属教学区域,考生不得在此区域大声喧哗。

       4.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录音、录像,严禁以任何方式向其他人透露复试考题、问答内容等。

       5.流感高发季,为保护他人安全,请考生佩戴口罩。

       6.如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7.如遇特殊原因复试安排有变,我们将及时发布通知,请随时关注我院官网。

十、联系咨询

       徐老师

       电话:0551-65708030    邮箱:graduateiat@ustc.edu.cn

       朱老师

       电话:0551-65708011    邮箱:xyzhu@iat.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