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大先研院关于开展2023级统招硕士研究生双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1 14:40:3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先研院各研究生实践基地:

       先研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先研院2023硕士研究生双选工作。

一、时间安排:

时间节点

阶段

备注

4月1日-10日

启动宣传阶段

征集各实践基地宣讲意向,确定参与宣讲会的实践基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先研院官网、邮箱等方式向本届拟录取研究生发布双选宣讲会通知,面向我校2024级研究生的目标生源进行宣传。

 

4月11日-16日

双选宣讲会及师生交流阶段

4月11日,召开双选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参加宣讲会的实践基地,可在宣讲会上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宣传介绍,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招生专业方向、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实践条件等内容。同时,学院向学生、校内导师和实践基地介绍先研院培养模式、培养条件、英才项目、双选规则、操作流程等内容。

4月11日至4月16日期间,学生、导师、实践基地三方自行联系,充分沟通达成初步双选意向。为双选测试及正式双选作准备。

 

4月17日-20日

双选系统测试

4月17日0:00,开放双选系统测试,学生、导师、实践基地进行模拟双选。4月20日12:00,关闭双选系统,测试演练结束,模拟双选数据仅为测试数据,不做为双选凭证,测试结束后模拟双选数据清零。

 

4月21日-25日

正式双选

4月21日0:00,开通双选系统,开始正式双选。学生、导师、实践基地在双选系统进行双选。4月25日12:00,双选系统关闭,形成最终双选结果。

正式双选阶段结束后,没有双选成功的学生和导师将由先研院统筹安排。

 

二、双选宣讲会:

       为增进学生对2023级实践基地及先研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了解,促进双选工作高效开展,先研院将于2023年4月11日,召开先研院2023级研究生招生双选宣讲会。双选会拟采取线上形式,先研院将邀请部分研究生实践基地做专题宣讲并与学生线上互动答疑(双选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现特向2023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征集宣讲意向。有意向参与宣讲会的研究生实践基地,请将附件1表格填好后连同宣讲PPT一起邮件发送至先研院教育培训部(邮箱地址见下方联系方式)。意向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7日中午12:00。先研院将根据申请情况,遴选并确定参加双选宣讲会的研究生实践基地。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若兰       朱筱屿

       电  话:65708030      65708011

       邮  箱:xyzhu@iat.ustc.edu.cn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3年3月31日


附件1 实践基地宣讲意向反馈表.xlsx

附件2实践基地宣讲参考 PPT 结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