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增实践基地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4 13:57:5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满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应用型科技人才的需求,实现先研院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目标,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院字【2021】49号)(附件1),经讨论决定开展2024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增实践基地申报工作(已有2020级至2023级实践基地共建单位无需重复申请)。通过审核成功设立的实践基地,方可参与下一年度先研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

一、申请范围及条件

       (一)申请范围

       1. 在先研院研究生培养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科研实力的著名企业、战略装备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或科研机构,优先考虑已在我院建成或正在建设联合研发机构的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

       2. 在先研院研究生培养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科研实力的院自建研发单元或依托我院开展研发项目且经费充足的校内科研机构。

       (二)申请条件

       1. 主营业务与学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领域对应,能够稳定提供高质量的研发项目,满足相关专业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完成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的要求。

       2. 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够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完成专业实践。具备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遴选管理办法》(研字【2020】2号)(附件2)相关要求的实践导师团队。同时要求具有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聘任办法》(院字【2021】62号)(附件3)要求的校内导师资源。

       3. 具有基本的教学、科研、生活设施以及充足的资金保障,满足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条件。

       4. 具有劳动保护和卫生保障条件,安全管理机制完善,能保证研究生专业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二、申请及遴选流程

       (一)申请单位请于4月23日前填写并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XX(合作单位)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报表》(附件4)至邮箱xyzhu@iat.ustc.edu.cn。

       (二)先研院组织评审,并根据需要对申请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评审考察结果提交院党政联席会审议。

       (三)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新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名单公示并确认。

三、咨询联系

       徐老师

       电话:0551-65708030   邮箱:graduateiat@ustc.edu.cn

       朱老师

       电话:0551-65708011   邮箱:xyzhu@iat.ust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院字〔2021〕49号-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遴选管理办法》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聘任办法》

4: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申请表20221108.doc

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申请表(2022).docx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