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新浪安徽】“四院一谷”战略合作签约 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14:50: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摘要: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成果集中发布暨“四院一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吴枫等参加活动。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成果集中发布暨“四院一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吴枫等参加活动。

  五年来,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依托先研院打造了“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全国”的技术转移生态体系,助推区域创新发展和人才高地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先研院形成了体制机制创新、高端人才集聚、创新成果丰硕的良好发展局面。此次签约活动,是中国科大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科大将全力支持各方合作,使中国科大的创新动能为新时代安徽省和合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介绍,五年来先研院启动建设院士等顶级科学家领衔的工程培育类实验室27个;建立联合实验室23家,获批文旅部“沉浸式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累计申请各项专利210项,新孵化企业129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4家。2019年,先研院孵化基地成功晋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五年来,中国科大先研院逐步建立了院士专家领衔的完备人才队伍体系,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77人。2019年,先研院首次作为中国科大校内招生单位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2020级首批269名学生已正式报到。同时,先研院还承担了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1400名研究生的入驻工作。2020年11月,先研院相继获批安徽省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自主评审权及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活动现场,中国科大先研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及全面负责“中国声谷”运营管理的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四院一谷”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五家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瞄准世界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各方在平台建设、技术转移、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通合作,通过“四院一谷”的建立,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针对五方发展中缺少激励机制的共性问题,将共同设立基金,采用管理团队参股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方式,探索建立项目团队跟投机制。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先研院“执新”奖学金、优秀导师、明星企业、优秀成果转化项目等奖项的颁奖仪式。来自先研院的学生代表及新华三集团、龙芯中科、云玺科技、高性能双极膜的制备与应用项目团队等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责任编辑:刘琪琪

  原文链接:https://ah.sina.cn/2021-04-27/detail-ikmyaawc2127886.d.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