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九派新闻】听项目 寻合作 这个联盟成员走进中科大先研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4 08:37:5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8月31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开了一次有针对性的调研考察。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由合肥市牵头,与上海、杭州等G60科创走廊其他八城市的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生态环境和建设等相关部门、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此次参会的联盟成员既有中节能集团、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等耳熟能详的大型央企国企,也有清华启迪集团、 安徽国祯环境修复集团等环保领域的主力军,还不乏青岛斯坦德优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细分领域的行业新锐,可谓是“群英荟萃”。



       听项目、寻合作、促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科大先研院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相关情况,并就环保行业发展之道展开探讨,分享经验做法,寻求精准对接,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未来之路。



       “我们一直在探索餐饮油烟污染监测、监控的新路径,希望能够寻求产学研合作,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开花落地’,为我们的大气治理添砖加瓦。”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兴诗表示,希望双方形成“共生”模式,实现“强强联手”。



       “这是一次双方学习交流创新模式、院企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成果的经验分享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张翔说,“我们希望双方争取合作机会,联合开展环保装备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服务模式,开展试点示范,形成环保领域高端设备和技术的合作,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发展。”



       会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参观了中国科大先研院科技创新成果。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先研院项目全、人才多、水平高,希望让更多的创新之花结出产业之果,释放创新活力,加快环境领域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记者 徐慧媛 方亮)




原文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923118528354706759%22%7D&n_type=-1&p_fr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