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新华社】中国科大先研院“元素”亮相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4 08:40:2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1月19日至22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大先研院多家孵化企业及入驻单位集体亮相大会展馆,充分展示“先研院元素”。

       2013年,龙芯中科与中国科大先研院联合成立实验室。2018年,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在先研院正式成立。公司致力于自主信息化生态建设,基于龙芯CPU形成产业集聚,建成包括终端、服务器端、云端等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自主信息化的全面替代。此次展会,龙芯中科展出了龙芯CPU、A5000笔记本等终端产品。

       由国盾量子和华典大数据联合开发的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亮相本次大会,该产品主要包含“数据库管理系统”和“量子密钥生产管理系统”,具有经典数据库的全部功能,符合主流数据库规范和标准,兼容国产化(芯片平台、操作系统、中间件)生态。基于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的数据安全流通应用云平台系统,作为省信创中心的优秀解决方案,也在本届制造业大会上亮相。

       安徽云玺科技是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持股孵化企业,陆续研发了基于信创+量子安全技术融合创新的量子安全云智能办公系列产品。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云玺科技在展厅序厅展出了量子安全智能印签、量子安全笔记本(工程机)、量子安全办公标准插件、量子安全高拍仪等丰富的产品。

       在主展馆序厅及生命健康展区,安徽通灵仿生科技有限公司的介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精彩亮相。该系统为临时性心室辅助装置,主要用于ICU心衰治疗和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其最大特点就是体积小、功能强,操作方便,为急性心衰患者快速建立血液循环,赢得宝贵的救命时间。安徽通灵仿生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大先研院持股孵化企业,专注于高级生命支持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开发。

       近年来,中国科大先研院以国家级孵化器为依托,围绕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以及联盟建设等内容,不断吸引中科大、中科院等一流高校院所校友师生开展成果转化,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孵化。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以创业辅导、技术对接、交流培训等多元企业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283家,注册资本金17.8亿元,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7家,瞪羚、雏鹰等高成长企业36家,知识产权数2603项,持续助力刷新合肥创新指数、提升安徽创新气质,助力合肥乃至安徽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晓冬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11273?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