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安徽网】“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预警与智慧应急管理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7: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今年八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共建森林草原防灭火一体化体系。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源头管控”“科学施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加强与应急、公安、气象等部门协调配合,一盘棋共抓、一体化共建。

▲发布会现场

12月10日,由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森林和草原防扑火装备分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林业和草原信息化装备分会主办,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的“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预警与智慧应急管理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旨在加强智慧林草灾害防控技术交流和推广应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韦剑主持会议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张世军、副局长陈勇;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科技处处长郑怀兵;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旭东、副总经理卢勇、副总经理汪瑞、副总经理李会芬、销售中心副总经理蔡秋实、产品中心副总经理吴茂胜;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单志林;中国铁塔安徽分公司行业拓展部副总经理于波、行业拓展部市场总监喻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韦剑主持。

天立泰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旭东致辞

会上,天立泰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旭东作开场致辞。致辞中指出,天立泰科技有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共同承办本次发布会。希望通过本次发布会可以为行业内伙伴搭建起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森林草原灾害预警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灾害应急管理贡献智慧。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单志林

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单志林,分享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图像火灾探测技术及应用》,表示实验室经过十余年的持续研究,突破种种技术难题,构建了十万以上规模的烟雾图像数据集,研究出更加精准的烟火识别算法,提升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监测能力。

中国铁塔安徽分公司行业拓展部总监喻勇。

中国铁塔安徽分公司行业拓展部总监喻勇,带来《共享发展 开放创新 助力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主题汇报。“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无处不在的铁塔资源,已然成为应急管理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将“通信塔”变“数字塔”,实现设施公用、数据共享,森林防火的重任需要这样的创新与突破。

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音海稳。

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音海稳,最后带来《联合解决方案》专题演讲。天立泰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通过对算法与多维生态感知体系数据的整合优化,全面覆盖“空天地物人”全面立体监测能力,构建多层次预警监测体系,健全预警模型,提高预警时效和精度。向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全面、更优质的方案产品服务。

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火灾监控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立足于各自技术、市场优势。未来将继续携手并肩,共同打造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推动森林草原灾害预警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发展。

原文链接:http://news.ahwang.cn/jinrong/20211213/23185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