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中新网安徽】中科大先研院:“暖心”工会提升职工幸福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4 08:27:0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新网安徽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张俊)成立各类职工文体活动协会,打造“一站式”职工福利活动,为每位职工“私人定制”工作服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机关工会委员会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先研院党委领导,落实院党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职工活动,发放福利,一系列“暖心”举措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满意度。

     关爱职工当好职工贴心“娘家人”

     中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中心,聚焦职工细微的需求,通过多种举措,为职工服务谋福利。

     据中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副主席苗苗介绍,法定节假日发放福利是机关工会日常工作之一,为了真正将服务做到细致,机关工会会通过征集职工意见,挑选最适合职工的节日福利。以端午节为例,机关工会就通过征集职工口味偏好,为每位员工发放了专属的端午粽子。

     此外,为增强广大职工和学生获得感,积极拓展福利渠道,机关工会还与园区合家福建立每月20日购物惠享协议,打造“一站式”福利活动,让大家买的优惠,用的放心。

     在为职工定制工作服中,先研院机关工会广泛征集职工意见,筛选多家服装店选择裤子款式,按照职工身高体重,逐步修改工作服细节,真正做到“因人而衣”“因宜而衣”的“私人”定制效果,提升了广大职工穿着舒适度和满意度。

     据苗苗介绍,先研院机关工会始终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每逢职工生育、结婚,机关工会第一时间前去祝贺,并送上暖心福利。职工有困难时,机关工会第一时间进行慰问,为职工切实解决问题,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快乐文体激发职工活力

     建党100周年主题手绘、红色主题蛋糕制作、三八妇女节永生花手工制作……中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一直注重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阵地建设,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活力。

     苗苗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先研院机关工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职工兴趣爱好,成立书法协会、舞蹈协会、吉他协会等职工文体活动协会,配备专门训练场地,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改善文化活动环境,打造“职工之家”。

     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先研院机关工会举办了以“巧手妙心,永恒美丽”为主题的永生花制作活动。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活动,缓解了女职工的工作压力,还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先研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员工户外拓展培训暨团队建设竞技赛,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职能作用。

     据苗苗介绍,2021年,为加强校院合作,机关工会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校教职工合唱比赛,同时还参加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活动,编写《关于高校网络与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思考》论文,荣获三等奖。

     此外,先研院在参加全国总机关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中,中国科大先研院联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院创作的《同心向党、辉煌百年再启程》,是唯一一件中英文朗诵结合的作品,并入选全国“最佳原创作品”。

     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

     在谈到中科大先研院机关工会未来发展时,苗苗表示,未来,机关工会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忠诚履职、守正创新、靠前服务,增强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基础性,为先研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一是坚持“学”字当头,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打造职工学习与成长的平台,制定计划、完善制度、落实时长,确保把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传达至一线、政策要求落实在一线,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育学习型、知识型、文明型典型人才。

     二是坚持“情”字维系,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走访家访、上门慰问、保障福利,倾听职工意见建议、解决会员急难愁盼,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把机关工会工作做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三是坚持“干”字为要,在丰富活动的下功夫。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丰富职工工作生活,拟全年举办竞技、体育、亲子、家庭类等具有趣味性和激励性活动8-10场。发挥机关工会组织凝聚力,提升职工文化素养,放松职工工作压力。


原文链接:http://www.ah.chinanews.com.cn/news/2021/1213/2943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