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网易新闻】从一个创意到两项标准,央企熠星大赛项目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四年培育结出硕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5 13:40:3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4日上午,安徽科技大市场12月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为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业众创空间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劲松,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丽华,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合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省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剑出席。

       会上,由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持股孵化企业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共创新产品量子安全智能印章和区块链印签验证平台。

       同时,国内首个智能印章的产品系统标准和首个智能印章的安全认证标准发布。两项智能印章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千年悠久历史的传统印章将向正式迈向智能印章时代。

       2017年12月,安徽云玺科技云智能印章项目团队,经过多轮激烈竞争,在全国数千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了首届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央企熠星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进入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经过四年艰苦研发,创业团队将当年解决社会印章管控痛点问题的一个创意,转化成为市场化的产品,核心技术获得了中、日、韩三十多项专利,并与中国电信、钉钉等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特别是由云玺科技主导起草的两项智能印章标准,奠定了云玺科技在新一代智能印章行业领创地位。

       本次发布的智能印章产品系统标准《智能印章系统技术规范》由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中国印章协会、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省市印章协会和印章行业企业等单位共同起草。

       同时发布的智能印章安全认证标准《智能印章产品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起草单位有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

       与传统印章相比,智能印章具有智能物联网全时管控功能,一体式集成了安全锁控、生物识别模块、物联网模块、摄像头模块等,实现在线联网监控、自动识别用印信息、自动拍照等功能,支持对每一次用印的管控、记录、溯源等功能,标准同时提出了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的一体化管控、网络安全策略、区块链验证等内容。标准的发布,将规范并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印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升级,有效解决实体印章和电子印章管控的社会性难题,大力推动行业创新,撬动千亿新兴智能印章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航_hf993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GR8EE4HU04079BLI.html?spss=new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