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安徽新闻联播】【二十大时光】凝心聚力 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9 19: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安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图片

       本台记者 丁剑 这里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我身旁,科研人员正在对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进行运营管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也让这里的科研人员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依托“墨子号”量子卫星,位于合肥的“京沪干线”率先构建我国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雏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量子信息等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取得重大成果。这让大家更增信心、更添干劲!

图片

       京沪量子通信干线总控中心 科研人员 夏晨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些关键技术实现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将把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扛在肩上,为抢占量子科技国际制高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奋斗 。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tx--PY80H6vojFc6Kpg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