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2021年中国科大先研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11:01:00

文章作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为“先研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尚有余额,接受校内调剂,计划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校内调剂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0名左右。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中关于研究生调剂录取的相关规定,具体要求如下:

一、拟调剂专业

类别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085400电子信息

集成电路工程

计算机技术

085600材料与化工

化学工程

086000生物与医药

生物技术与工程

二、调剂对象范围

  1.电子信息(085400):

  集成电路工程方向:

  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专业的考生。

  计算机技术方向:

  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电子信息工科类相关专业的考生。

  2.材料与化工(085600):

  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代码081700)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0500)的考生。

  3.生物与医药(086000):

  2021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生物与医药(专业代码086000)的考生。

三、调剂分数线

  1.电子信息(085400):

  集成电路工程方向:

  分数线为50(政治)、50(英语一)、80(数学一)、80(专业课),310(总分)

  计算机技术方向:

  初试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的,分数线为50(政治)、50(英语一)、80(数学一)、80(专业课),360(总分)

  初试科目为数学二、英语二的,分数线为50(政治)、60(英语二)、90(数学二)、90(专业课),380(总分)

  2.材料与化工(085600):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门类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3.生物与医药(086000):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门类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凡满足上述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申请调剂。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筛选进复试。其中,申请计算机技术方向调剂的,初试科目数学一与英语一的考生优先,不足部分初试科目数学二与英语二的考生递补。

四、调剂程序

  1.有意调剂至我院的考生须通过下面的链接线上提交报名申请并提交相应材料:

 https://www.wjx.cn/vj/mD4YXAh.aspx(请复制后在网页中打开)

  2.先研院对报名调剂的考生进行初筛,对通过初筛的考生,我院将及时通知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根据初试、复试成绩综合确定并公布拟录取名单。

  4.中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网https://yz.chsi.com.cn/yztj开放后,所有拟录取考生须按我院要求在调剂网完成调剂和拟录取程序。(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流程(考生)参见:https://yz.chsi.com.cn/kyzx/kp/201903/20190318/1773474721.html。)

  5.未按本调剂流程1-4项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6.调剂申请截止时间:3月26日12:00。

五、复试

  1.复试时间:2021年3月31日

  2.复试内容:网络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科研能力等。

  3.复试安排: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网络复试须统一使用指定的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考生使用说明在https://yz.ustc.edu.cn/另行提供下载)。具体安排和操作流程另行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和短信,并关注先研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4.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50%+复试成绩×50%。

六、模拟演练

  我院将于3月30日组织调剂复试模拟演练(会议号、密码将另行通知考生),考生可以此检验网络和设备、熟悉流程和要求,提前发现和排除复试风险,保证正式复试稳定进行。

七、录取规则

  1.我院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合格者,根据最终成绩,分专业方向,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其中,申请计算机技术方向调剂的,初试科目数学一与英语一的考生优先,不足部分初试科目数学二与英语二的考生递补。

  3.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若兰  朱艳婷

  联系电话:0551-65708030  0551-65708197

  电子邮箱:graduateiat@ustc.edu.cn

  网站:https://iat.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