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应邀参加2021年“十院联谊”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8:5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1年10月24日,为了加强我院与兄弟院系的联系,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大科学装置、感受科学岛的美丽。我们本着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宗旨,应邀来到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程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380余名同学一起,共同参加了由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十院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各院同学在交叉科研楼集合并分组,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开展破冰小游戏,并有序参观了EAST控制大厅、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沿途欣赏了科学岛的优美风景。通过简单的小游戏,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很快便熟悉起来;在参观过程中,宣讲人员的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对大科学装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1.jpg

       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包括“搭桥过河”、 “群龙取水”、 “筷子夹球”和“踩气球”。游戏环节让大家快速融为一体,集思广益,团结一致,各个小组都你追我赶、勇争第一。在最后的画作展示上,由我院同学创作的绘画,灵感来自“孺子牛”,可爱风趣,让人耳目一新。

 

2.jpg

4.jpg

       本次联谊参观活动在夕阳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大科学装置的魅力,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院研究生会也加强了与各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地了解彼此。愿各院系研究生会友谊长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