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术活动月之“科技创新勇争先,成果转化看先研”走进先研院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1 16:17:3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1年12月17日下午,“科技创新勇争先,成果转化看先研”——学术活动月之走进先研院活动在中国科大先研院未来中心成功举办。本此活动由校团委、先研院分团委主办,中国科大研究生会、中国科大先研院研究生会、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承办,旨在增进中国科大学生对于先研院科研工作与成果转化的了解,展示先研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分为先研创、先研Poster展、先研说三个部分。在先研创的环节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先研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厅,近距离感受智能云印章、新型隔热材料、抗干扰无人机等科技产品;并参观人工智能、集成芯片、电子通信、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转化成果。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及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了解了量子物理的基本原理,近距离感受了以“墨子号”卫星通信网络和京沪干线为代表的我国领先全球的量子通信技术。

  在先研Poster展环节中,同学们参观了展示先研院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集成电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专业的研究生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的海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先研说环节,以《从光谱技术谈产业化与创新》的学术微沙龙活动在先研院创客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胡峰,胡峰老师从光谱技术的原理讲起,以光谱产品为例仔细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创新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根据职业经历,从市场、资本、技术、利益约束等四个维度分享了创业的心得体会。在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胡老师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人生经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专利保护、产品创新、产业化发展、如何保持竞争优势等方面的提问,与同学们展开了接近30分钟的热烈讨论。 

图片3.png

  历时3个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4.png

  本次“科技创新勇争先,成果转化看先研”走进先研院活动,先研院产出的一系列科技成果受到了前来参观同学们极大的关注,各式各样的科技成果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先研院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在中国科大先研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文:童孝伟  

 图:先研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