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

太平洋财险公司莅临华典大数据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7 00:01:5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6月2日,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磊一行调研先研院孵化企业华典大数据,并就量子信息与保险行业的产业化合作展开交流。安徽省科技厅综合协调处处长刘旭、先研院副总工程师汤家骏、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炜等参加交流活动。

2.jpg

了解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产品

4.jpg

参观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

      座谈会上,汤家骏首先对王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先研院对量子相关产业的支持举措。太平洋财险安徽分公司代表介绍了与华典大数据的前期合作情况。何炜表示,量子安全数据库与保险行业的合作,是量子技术产业化的大胆创新和极大进步。刘旭指出,量子技术的产业化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企业的示范效应,华典大数据和太平洋财险的合作项目,是量子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有益探索,有助于促进量子技术产业化的发展步伐。

6.jpg

参会人员就量子技术产业化展开讨论

      下一步,华典大数据将深化与太平洋财险的合作,进一步拓展量子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空间,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研发力度,逐步探索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华典大数据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基于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国产化企业级数据库产品的研发和经营。作为一款融合性的产品,量子安全数据库已经走过了“从0到1”的过程。2020年8月,华典大数据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入选国产数据库排行榜Top20。2020年9月,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入选2020年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