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网络复试安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4 13:22:29

文章作者:

一、复试时间

2020年5月8日 8:30-12:00、13:30-17:00

二、复试内容

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三、复试形式

我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外语能力;电子信息专业上机纳入综合面试,考核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材料与化工专业笔试纳入综合面试,考核考生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四、复试安排

网络复试使用“ZOOM”网络视频平台(使用说明在https://yz.ustc.edu.cn/提供下载)。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

五、模拟演练

我院将于5月6日组织一志愿复试模拟演练,考生可以此检验网络和设备、熟悉流程和要求,提前发现和排除复试风险,保证正式复试稳定进行,模拟演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资格审核

考生需于5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以PDF格式通过下面的链接线上提交,要求清晰可辨认。

https://www.wjx.top/jq/74173267.aspx(请复制后打开)

(1)考生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2)初试准考证(如初试准考证丢失,请考生自行前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报名表)

(3)非应届考生上传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

(4)应届考生上传学生证有效信息页(含注册页)

(5)本科阶段成绩单(如没有成绩单原件,也可上传教务系统下载的电子版成绩单)

(6)其他可以证明科研实力和综合能力的材料(请整合成1-5张A4的PDF文件)。

七、注意事项

1.复试时需验证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

2.考生须按学校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高清摄像头)、答题板或答题纸、中性笔用于在线复试;备有智能手机一部,用于双机位账号登录以及接收有关通知;建议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3.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4.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5.科大研招办将于5月5号上午09:00在zoom会议室对所有复试考生进行线上培训,培训中会围绕考生如何参加线上复试、复试中注意事项等问题展开介绍。请考生准时参加。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若兰  赵萍  朱艳婷

联系电话:0551-65708030  0551-65708029   0551-65708197

电子邮箱:graduateiat@ustc.edu.cn

网站:https://iat.ustc.edu.cn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中科大先研院一志愿复试流程.pdf

附件3:zoom简要使用指南(考生版).pdf

附件4:双机位操作说明.pdf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