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第十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0 10:55: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3月16日下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第十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拉开帷幕,创客中心顾问团导师代表、部分创客团队成员和中心管理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心创客团队项目进展汇报,先研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活动开始前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顾问老师们对中心项目的关注和培育,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借此宝贵机会,不负春光,互相交流、碰撞,促进项目的进一步产业化发展。

“CMOS超宽带低功耗无线射频接收前端芯片”项目来自信息学院,该项目曾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顾问点评指出项目技术水平一流,但作为创新创业项目,应进一步明确项目产业目标和市场方向,加强与市场同类产品的比较。“智能魔镜”项目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顾问专家们对该项目的研发水平和市场前景均表示认可,建议项目团队应聚焦细分应用领域,加快推进项目产业化,保证项目技术创新的时效性,同时要关注对项目知识产权的保护。“带选择性透过遮热板的太阳能高温集热管性能研究”项目来自工程学院,曾获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顾问们认为项目有着很强的原始创新水平,但目前尚缺少对市场细分领域成熟产品的比较。

汇报结束,顾问专家代表对本次活动总结时指出:希望团队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对相关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盈利模式、商业推广等方面的考虑,创客中心顾问团也将配合中心搭建平台,加强对项目的深度辅导,培养我校创客学生的商业思维,推动项目的产业化落地。后期也将通过引入产业化基金、加强与企业技术合作等方式来帮助有志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实现项目的应用和产业化价值。

创客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亦将通过举办更多的专项交流和对接活动,加强对入驻团队的深度辅导,促进技术和人才聚集,优质项目和资本对接,积极推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事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