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项目参加 2018年全国双创周合肥分会场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9 16:07: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0月9日至11日,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以下简称“创客中心”)精选了3名学生创客项目参加本次活动,这也是创客中心连续第三年组织项目参加全国双创周合肥分会场的展示活动。

今年的双创周活动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重点展示合肥市大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双创主体形成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双创代表人物和团队,全面展现双创加快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良好成效。创客中心选送的 “一种可垂直起降的变结构固定翼飞行器”、“带选择性透过遮热板的太阳能高温集热管性能研究”和“智能魔镜——基于远场语音交互与增强现实技术的语音助理机器人”3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观民众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科大创客团队的最新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进展。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号召,专门搭建的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服务的一个综合性平台。创客中心自2016年5月揭牌成立以来,目前已汇聚110个创客团队,24名专家顾问,累计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40余场,团队在省级以上双创赛事中获奖40余项。创客中心将始终以培育创新人才,陪伴团队成长为己任,依托校内创新源头项目和资源,充分发挥资源汇聚优势,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成为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