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管理顾问团队赴杭州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08 16:09: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管理团队和顾问团队赴浙江杭州,就空间运营模式,团队建设与发展,项目产业化推动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先研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及创客中心管理团队成员、顾问团负责人及代表一行十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在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一行来到e-WORKS创业实验室参观交流,科技园管委会创新创业部童嘉主任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及e-WORKS创业实验室的情况。浙江大学e-WORKS创业实验室于2014年底由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牵头建立,作为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之一,积极发挥预孵化苗圃功能,为区域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围绕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入驻团队情况、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高校双创政策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润湾创客中心、梦想小镇极客创业营等建设运营较有特色的众创空间,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一行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并调研众创空间的建设理念和运营模式。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板块华立创客社区的润湾创客中心一年时间内就成功认定杭州市级、浙江省级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多次作为杭州双创专业创新孵化载体典型代表亮相国内各大展会。位于梦想小镇的极客创业营以多类型孵化模式为中心,运营能力涵盖垂直产业、行业场景、特色众创空间等多种类型,积极探索新双创时代下上市公司+垂直孵化模式和孵化器场景合作模式。

本次调研交流,为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的运营管理、创业辅导、团队建设、项目孵化等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对创客中心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服务辅导工作拓宽了思路,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管理团队和顾问团队将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中心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结合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际,努力为中国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