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三周年创客成果汇报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4 10:52: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5月18日上午, 中国科大先研院2019年科技活动周科普专场活动拉开帷幕,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三周年创客成果汇报展同期面向公众开放。两天时间里,创客中心累计接待了2500余人次团体和社会公众参观。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新媒体宣传等方式,让公众了解中国科大学生创客们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本次汇报展集中展示了40余项创客中心入驻团队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并设置了公众投票环节,邀请参观者通过投票方式民主评选最受欢迎的创客项目,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5大领域。 “有了人工智能心电医师,心脏病人可以像糖尿病人一样在家里完成初步检测,真是太方便了!”、“秸秆竟然可以通过生物技术变成胡萝卜素,科技的魔力真强!”、“飞行和汽车充电的新发明真的是刷新以前的认知,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太对了!”,参观者们对于学生的创新成果赞叹不已,参观之余兴奋地与中心管理人员交谈起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决胜之年。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是学校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顺应创新创业改革时代春风,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综合性服务而专门搭建的平台。成立至今,累计已入驻创客团队147家,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和培训辅导50多场,服务学生2000余人次。创客中心始终坚持以“培育创新人才,陪伴团队成长”为己任,汇聚优势资源,努力为中国科大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