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创客面对面”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03 15:3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628日下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三周年活动(第二期)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创客面对面,邀请中心优秀创客代表分享创新创业经验。部分创客团队成员、感兴趣的在校学生以及中心管理团队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创客中心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运营和发展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三周年创客成果展,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我校创客项目最新的成果和进展。


分享环节,杨爱迪和吕松两位优秀创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求学期间的科研与创新创业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大家对两位嘉宾的优秀表现赞叹不已。杨爱迪是信息学院自动化专业2015级硕士,20177月入驻创客中心,在中心顾问导师的培训指导下,先后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决赛金奖、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等奖项。20187月,经创客中心推荐,正式进入先研院孵化,成立安徽飞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针对自动驾驶、移动机器人、AGV小车、无人系统领域推出惯导导航和卫星组合导航系统,相关产品已发布并将进行批量生产。吕松是工程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 20165月入驻创客中心。项目先后荣获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第十届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等奖项,因其本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最美大学生的殊荣。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嘉宾交流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灵感获取、创新创业项目方向选择、创业项目起步等方面的问题,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很受启发,很有意义,今后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寻找科研与创新创业的结合点,更多关注创新创业领域。


今年是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成立三周年,自20165月成立至今,创客中心以“培育创新人才,陪伴团队成长”为己任,累计已入驻148家学生和校友初创企业团队,举办50余场“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沙龙”、创客训练营等主题活动。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依托先研院协同创新的平台优势,努力搭建创新创业服务的全链条体系,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添砖加瓦。